Intel財報在即!新CEO首份成績單、關注晶圓代工計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半導體大廠Intel定於週四(22日)美股盤後公佈最新財報,為新任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上任以來的首份財報。市場預期,Intel將說明晶圓代工計畫的細節,至於上季獲利及營收表現,則預計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Barron’s》等外媒報導,Intel即將發佈2021年第一季財報。根據FactSet的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經調整後每股盈餘預計為1.15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45美元,而Intel財測預估為1.10美元。

營收方面,分析師平均預測,Intel第一季營收將降至177.9億美元,遜於去年同期的198.3億美元,Intel財測預估為175億美元。

分析師研判,包含PC業務在內的客戶運算事業群(Client Computing Group,CCG),第一季營收將達101.7億美元;資料中心事業群營收估58.9億美元;不變性記憶體解決方案事業群營收估4.871億美元;物聯網(IoT)事業群營收估8.99億美元;自駕車Mobileye營收估3.377億美元。

今年2月,季辛格接任Intel執行長後,動作頻頻,引發市場關注。Intel於3月對外宣佈新戰略,將投下巨資在美國和歐洲興建新晶圓廠,跨足晶圓代工業務,以對抗台灣台積電和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亞洲晶片製造商的主導地位。

另外,4月12日,拜登政府召開半導體供應鏈會議,邀集福特(Ford)、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及半導體龍頭Intel等企業高層,就全球晶片短缺影響汽車業商討對策。

對此,Intel承諾提撥產能,目前正在與車用晶片設計廠商談,目標是在6至9個月內投產車用晶片,盼能解決晶片缺貨荒導致美國汽車產線停擺的問題。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三Intel(INTC.US)股價上漲1.59%、收63.70美元,今年以來累計大漲27.86%,而費城半導體指數同期走揚14.7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