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女股神」爆買Coinbase,不惜小幅減碼特斯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有「科技女股神」之稱的伍德(Cathie Wood),高度看好加密貨幣,她在虛幣交易所Coinbase上市首日,就砸下2.46億美元爆買,並小幅減碼特斯拉套現。

路透社、CNNBusiness報導,Coinbase週三(14日)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當天伍德操盤的方舟投資(Cathie Wood),敲進了2.46億美元的Coinbase持股。

從方舟公布資料看來,方舟有三檔基金購入Coinbase股票,共買進近75萬股,其中2/3為方舟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代號ARKK.US)持有,其餘由投資次世代網路的「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代號ARKW.US)和投資金融科技創新「Ark Fintech Innovation」(代號ARKF.US)均分。

方舟大買Coinbase的同時,也小幅出售特斯拉股票,14日脫手總值達1.78億美元,可能要是籌資購買Coinbase股票。儘管如此,特斯拉仍是方舟多檔基金的最大持股,佔ARKK權重的10%以上。特斯拉也是比特幣多頭,該公司投資比特幣,並接受拿以特幣付款購車。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伍德才給予特斯拉驚人的目標價,預測2025年前特斯拉股價將飆至3,000美元,遠高於目前的約739美元,現在反手賣出股票引發關注。Cantor Fitzgerald Europe現金股票買賣主管Karim Moussalem說:「有意思的是,她們對特斯拉給出荒謬(ludicrous)目標價後,卻出脫部分持股。這麼做之後賣掉部分股票,有點奇怪」。

許多投資人對Coinbase極度樂觀,認為比特幣、以太幣等虛幣買賣蓬勃發展,該交易所將是大贏家。和IPO(股票首次公開發行)價格相比,Coinbase上市首日大漲52%,市值站上1,000億美元,一舉撂倒ICE洲際交易所集團等傳統交易所。15日Coinbase下挫1.68%、收322.7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