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拚電動車:MINI將在2025年推最後一款內燃機車款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聯社報導,德國汽車製造商BMW週三(3月17日)表示計畫加速推出新款電動車、2030年底前全球銷售將有五成屬於電池驅動車款。

BMW執行長Oliver Zipse週三在年度記者會上表示,電氣化正加速推進,集團電動車累計銷售量將在今年達到100萬輛、2025年底上看200萬輛。

BMW集團週三發布新聞稿指出,2025年底前旗下全電動車交車量預估平均每年成長超過五成,2025-2030年期間全電動車交車量預估平均每年將成長超過兩成,未來10年左右全球上路全電動車預估將達1千萬輛。

BMW集團預估、2023年底前全球將有12款全電動車上路。

CNBC報導,Zipse週三受訪時表示,BMW集團擁有強大的供應商網路、不打算自行生產電動車電池。

Zipse透露,截至目前為止BMW集團的汽車生產並未因晶片短缺而受到影響。

Zipse週三在記者會上指出,MINI將是BMW集團第一個實現全電動的品牌、2030年代初將全面販售電動車款。他說,MINI將在2025年推出最後一款內燃機車型。

Zipse並且指出,BMW計畫在2030年底前將每輛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減80%。他說,BMW全球工廠的電力供應目前全面仰賴再生能源。

Thomson Reuters報導,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執行長Herbert Diess週二表示,晶片供給短缺導致福斯產量短少10萬輛、此一缺口將無法在今年內獲得彌補。

為了確保電池需求能夠獲得滿足,福斯與夥伴計畫在2030年底前於歐洲打造六座超級工廠、合併年產能上看240GWh

BMW財務長:晶片供應依舊吃緊

彭博社3月8日報導,當被問到對蘋果(Apple Inc.)可能進軍汽車業有何看法時,BMW AG財務長Nicolas Peter回答:「我睡得很安穩。」

Peter週三在記者會上指出,晶片供應狀況依舊吃緊、來自原物料價格的逆風預估將會持續下去。

他提到,BMW集團員工人數因自願退休、遇缺不補,去年自126,000人降至120,700人。

Yahoo Finance網站顯示,BMW週三上漲6.16%、收85.46歐元,創2018年9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以來上漲18.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