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鬆看不到盡頭?過去1年FED帳上美債累增2.4兆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資產管理與投資顧問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週四(3月11日)指出,聯準會(FED)的彈性平均通貨膨脹目標政策意味著、短天期利率停留在零的時間將比市場目前預期的還要來得久。

Guggenheim Investments全球投資長Scott Miner週四指出,美國政府越來越能接受進取型貨幣與財政政策,長期而言、這種揮土如金、無止境的貨幣寬鬆將會產生嚴重後果,但時候未到。

Miner表示、預測長期利率的高點可能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歷史經驗顯示、利率接下來可能會走低。

Minerd 3月2日發布展望報告指出,Guggenheim的預測模型目前顯示,10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雖可能繼續走高,但後續仍有下跌空間、2022年初可能下探-0.5%。

美債實質殖利率週四走低

Thomson Reuters週三報導,2021會計年度前5個月(截至2021年2月底為止)美國政府預算赤字年增68%至1.047兆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超越2010年度前5個月的6,520億美元舊紀錄。

根據美國財政部發布的數據,美國10年期公債實質殖利率3月11日下跌0.01個百分點至-0.74%、創3月3日以來最低。

FED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3月10日為止的52週期間,FED直接持有的美國國債餘額累計增加2.365976兆美元。

美國餐旅業職缺創去年4月新低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週四公布的「職位空缺與勞工流動率調查(簡稱:JOLTS)」顯示,2021年1月休閒與餐旅業職缺月減1.4萬至73.3萬份、創2020年4月以來最低。

英國金融時報3月4日報導,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個月指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公布的失業率嚴重低估勞動市場的惡化程度,美國真正的失業率應該是接近10%。

FED理事Lael Brainard 1月13日指出,FED職員分析顯示、美國最底層薪資工人的失業率可能高於20%,同一時間高所得族群的失業率已跌破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