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五富有的人!巴菲特身價破千億,波克夏衝歷史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第五富有的人!巴菲特身價破千億,波克夏衝歷史新高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價近來一路走強,週三(3月10日)登上歷史收盤新高,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身價也跟著突破1千億美元。

波克夏Class A股10日終場上漲1.89%、收398,840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盤中一度一度突破40萬美元、來到407,750美元;年初迄今勁揚14.67%。波克夏Class B股同步上揚1.92%、收263.99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年初迄今上漲13.85。

Barron`s、路透社報導,波克夏Class A股本週已勁揚4.52%,過去三個交易日每日平均成交超過3,000股,遠高於今(2021)年第1-6週的355股日均量。週三當天,成交量更創下新高、來到4,200股。波克夏Class A由於價位過於昂貴,交投通常非常清淡,多數投資人聚焦的是已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的波克夏Class B股。

由於最近Class A股的額外成交金額已超過10億美元,引發市場猜測,或許有某個投資大戶正在設法建立部位。雖然Class B股週三成交量增溫至880萬股,但跟過去一年的成交均量相去不遠。值得注意的是,Class A股主要持有者為巴菲特,每一股Class A股相當於1,500股Class B股,但Class B股握有的投票權僅Class A股的1/10,000。

巴菲特目前擁有248,734股Class A股,市值已於週三稍早突破1,000億美元。他擁有約16%的經濟權益(economic interest),但具30%的投票權。

巴菲特2006年開始將手上的波克夏持股定期捐給比爾與美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和其他四個家族經營的慈善事業。若非如此,巴菲特的身價應該更高。

根據Forbes統計,巴菲特如今是全球第五富有的人,僅次於亞馬遜(Amazon.com)的貝佐斯(Jeff Bezos)、特斯拉(Tesla Inc.)的馬斯克(Elon Musk)、路易威登集團(LVMH Moet Hennessy)的Bernard Arnault及家族、微軟(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

由於Class A股持續有人搶進,對Class B股的溢價幅度已擴大至0.8%,高於上週五的0.5%,去年底兩者則為平價。Class A股可轉換成1,500股Class B股,但不可逆向轉換。

巴菲特先前曾寫道,「我認為,多數時候Class B股的需求,會使其成交價來到Class A股的1/1,500。不過,有時候供需狀況不同,會讓Class B股面臨折價。我認為,Class B股的折價幅度若超過1%,將比Class A股更具吸引力。當兩者處於平價時,想買1,500股甚至更多Class B股的人,應考慮改買Class A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