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空屋稅、囤房稅,花敬群:稅改是調整房市工具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談到居住正義時說,立法院要解決空屋稅、囤房稅等問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稅改是調整房市的重要工具,但政策方案研擬要有充分證據當基礎,才會比較精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出席國民黨舉辦「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針對居住正義問題,柯文哲點名江啟臣,「你們立法院要去解決空屋稅、囤房稅等問題」,稅不解決是沒有用的。

柯文哲更直言,打房政策不會成功,比較正確的做法應是抑制房價,社會住宅慢慢蓋,做好補貼,通過該通過的稅制,不管是立法院還是市議會,大家不要再打假球了。

花敬群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稅改確實是調整房市的重要工具,但一切政策方案研擬,要有充分證據當基礎,才會比較精準。

花敬群說,精準抑制炒房,是中央政府「居住正義」政策的基本原則,稅制是財政部主管,稅改相關的必要措施要做,至於要採什麼方案,內容需要更正確資訊、以及更完整地規劃,才能達到預期的結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