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氣帶旺精品股,精品股也有ETF!LVMH握定價大權,漲價保獲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疫情期間精品買氣急凍,部份頂級品牌握有定價話語權,靠著大幅調升價格,維持獲利。如果有興趣投資精品業者,可以考慮去年底掛牌的Emles奢侈品ETF(Emles Luxury Goods ETF、代號LUXE.US)。

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週二(26日)歐股盤後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集團公佈財報,依固定匯率計算,該集團2020年整體營收下滑16%。但是各界最關注的時尚暨皮件部門表現出色,銷售僅跌5%。不只如此,該部門的營業毛利率超越2019年。此一部門包含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Christian Dior等重要品牌,貢獻了集團的2/3營益。

漲價策略保住了LVMH集團的獲利。Jefferies資料顯示,去年5月路易威登的部份包款漲價6%,本月份續漲3%。Christian Dior在一些市場的訂價大增11%。

其他精品大廠跟進,Chanel並未上市,該品牌最知名的手提包包款,價格和2019年相比大增1/5。Kering旗下品牌Gucci,也把Dionysus包款的南韓售價調高22%。

雖然過去精品商也會漲價抵銷高漲的原料和人力成本,但是Jefferies分析師Kathryn Parker說,2020年漲幅相當激烈。精品的年度漲幅通常在5%~6%之間。漲價讓精品商在去年銷售暴跌期間,仍能維持獲利。LVMH財務長Jean-Jacques Guiony說,2020年能調高價格,是因為該集團過去四年的價格未有太大變動。

但是並非所有精品品牌都擁有定價話語權,英國精品商Burberry去年未調整售價,今年1月僅微幅上漲。Kering旗下品牌Bottega Veneta也僅略為漲價。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27日LUXE下跌2.35%、收26.7156美元。LUXE於去年11月25日掛牌。

去年年初陸解封後 爆買精品

中國買氣是帶旺精品股的一大因素。日經新聞、華爾街日報2020年4月報導,中國解除封城令後,精品買氣報復性反彈。眾人在Hermes廣州門市爆買,單日銷售額可能創中國單一精品店新高。另一奢侈品巨擘LVMH 2020年4月份旗下品牌的買氣飆升50%。

中國解封,Hermes廣州太古匯門市在2020年4月11日恢復營業,《女裝日報》(Women`s Wear Daily)估計,該門市當日業績至少達270萬美元,可能改寫中國單一精品門市的銷售新高。中國社群網站「小紅書」用戶Allison說,部份商品在當天早上十點前,就已經搶購一空。

不只Hermes,精品龍頭LVMH也說,3月份中國據點重新開張後,消費者蜂擁而至。LVHM財務長Jean-Jacques Guiony表示,3月下旬,LVMH旗下多數品牌的買氣都出現年增。4月份大型品牌的中國銷售快速成長,有時大增50%以上。LVMH品牌包括LV、Dior、Fendi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