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再翻倍?專家估:明年市值破1兆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近期比特幣價格不斷飆漲,一再創下歷史新高,使比特幣重新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比特幣專家樂觀預測,比特幣地位逐漸提高,市值有望在明年衝上1兆美元大關、價格上看54,000美元。

Business Insider報導,Blockchain.com研究主管、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訪問學人Garrick Hileman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他預期,隨著越來越多大型機構願意持有比特幣,推升比特幣的準備貨幣(Reserve Currency)地位,比特幣市值最快將在明年達到1兆美元。

Hileman指出,比特幣持續創新高,包括傳奇對沖基金經理Stanley Druckenmiller、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傳奇投資人Bill Miller和推特創辦人Jack Dorsey等投資界大老紛紛給予比特幣正面評價,選擇持有比特幣資產,並認同「比特幣=數位黃金」的論點。

目前比特幣整體市值約為3,500億美元,而黃金市值為10兆美元。若要達到市值1兆美元的目標,比特幣價格必須攀至54,000美元,較現行價格高出一倍以上。

根據Blockchain.com的數據,今年以來,該平台新增的比特幣錢包數量激增39%。自2019年12月以來,大約增加了1,700萬個比特幣錢包。

外媒先前報導,2017年,比特幣價格出現驚人漲勢,一度逼近20,000美元,但隨後於隔年急劇大跌,重挫至3,000美元左右。但加密貨幣多頭人士認為,2020年的情況與2017年不同,因為今年這波漲勢是由大型機構推動,而非投機散戶。

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2月21日上午4時44分,比特幣報24,228.83美元,創有史以來新高。台北時間12月21日下午1時59分為止,比特幣報23,886.66美元,年初以來累計大漲233.1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