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股頻爆雷?金管會:已強化監理措施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繼康友 - KY 爆發掏空案後,淘帝 - KY(2929-TW)、凱羿 - KY(2939-TW) 也傳地雷,針對 KY 股頻頻出包,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 (17) 日表示,已強化對 KY 股的監理措施。

淘帝 - KY 今年前三季財報爆鉅額虧損,董事、財務長接連離職加上兩度更換會計師後,新會計師又來函終止接受委任,造成股價直直落,從去年底的三位數股價到面臨票面保衛戰。

凱羿 - KY 則是在日前爆出遭刻意詐欺還得付鉅額違約金,隨後又驚爆內控多項重大缺失,遭打入全額交割股。

KY 股頻頻爆雷,讓人擔憂淘帝、凱羿恐成為康友翻版,對此,黃天牧表示,今年 8 月,康友事件發生後,證期局就已督導證交所、櫃買中心要特別注意 KY 公司,金管會也提出制度面的措施,凱羿昨天又發生一些傳聞,證交所已經澄清,之後會督導交易所持續注意這些股票。

談到近期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認為台股已進入投機段,示警股市恐有崩盤危機,黃天牧表示,這段時間台股不只有基金面,也要看基本面,新冠疫情期間,台灣經濟成長率在全球中是少數正數國家,也是對台股的支撐,不過,無論在台股各階段,投資人都要注意風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