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無力電子熄火,傳產接棒,仍失守5日線收13738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儘管美股道瓊站上 3 萬點歷史新高,但台股卻面臨高檔震盪壓力,權值電子股熄火,改由傳產族群中的汽車、航運、鋼鐵與生技接棒多頭兵符,但仍難敵部分個股獲利了結賣壓,指數開高走低,終場下跌 68 點,收在 13738.83 點,連兩日吞黑 K,失守 5 日線,成交量 2636.13 億元。

台積電面臨漲多拉回壓力,終場收在 487 元,跌破周線吞下第二根黑 K,影響指數下跌 40 餘點,其他權值股包括鴻海、大立光、聯發科股價同步走跌,僅聯電維持平盤之上,電子族群今 (25) 日交易比重跌破 7 成,資金改抱汽車、航運與生技類股。

特斯拉市值首度飆破 5000 億美元,連帶讓汽車股沾光,相關供應鏈包括和大、康普、恒耀、乙盛 - KY 也有 1% 以上漲幅。

航運則受惠於疫苗研發與傳統旺季加持,同樣吸引資金買盤青睞,指標個股萬海尾盤在大單敲進下股價終場站上漲停收在 40.9 元,航空雙雄華航、長榮航分別大漲 6%、4% 以上,航運個股中包括陽明、中櫃、長榮與四維航也有 3% 以上漲幅。

鋼鐵族群中包括第一銅、千興終場大漲逾 9%,連袂攻上漲停作收,新光鋼、大成鋼、世紀綱、新鋼終場大漲逾 4%,高興昌、威致、東和鋼鐵、中鋼構、允強終場也有 2% 漲幅。

生技股中包括國光生、龍燈 - KY 也有 2% 以上漲幅,亞諾法、寶齡富錦終場上漲逾 1% 以上。

法人表示,台股指數回測主要受台積電股價壓回影響,資金除轉進先前遭調節、基期低等個股外,有特斯拉加持的供應鏈也在買盤力捧下帶動股價走揚,今天成交量仍維持 2600 億元來看,場內資金尚未完全退潮,建議可尋找低階有作帳行情的族群逢低布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