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雙雄接棒撐盤!台股小跌5點收13716點,周線連3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歐美疫情升溫,拖累美股期指走跌,台股今 (20) 日呈高檔震盪,蘋概三王熄火,由半導體雙雄聯發科及聯電接棒撐盤,加上中小型股仍活跳跳,終場指數跌幅收斂,下跌 5.99 點,收在 13716.44 點,成交值 2176.24 億元,周線連 3 紅,累計本周上漲 443.11 點。

觀察主要權值股走勢,台積電今日持續回檔修正,終場小跌 0.4%,收在 488 元;聯電有意買下東芝 2 座晶圓廠,吸引買盤承接,股價漲近 3%,衝上 33 元之上;聯發科同步擔綱多頭指標,終場漲近 2%,收在 747 元,逼近今年高點 763 元。

IC 設計族群今日匯集人氣,晶豪科、金麗科、研通、旺玖、迅杰均亮燈漲停,鑫創、揚智漲逾半根停板,聯詠、創意、智原、敦泰、聚積等多檔漲勢也相當強勁。

被動元件族群也吸引多頭進駐,日電貿、蜜望實均漲逾半根停板,奇力新、大毅、國巨、凱美、立隆電、華新科等也都表現亮眼。

其他權值股方面,股王大立光今日遭遇賣壓,股價跌逾 2%;金控族群也遭到空方狙擊,富邦金、玉山金、華南金等盤中跌逾 1%;矽力 -KY、中租 - KY、和泰車、鴻海、華碩等也都震盪走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