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台股飆漲278點收13551點!台積電改寫天價貢獻大盤182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護國神山台積電再度發威,今 (16) 日股價再創新高,市值突破 12 兆元關卡,半導體族群領漲,帶動台股大漲逾 200 點,終場大漲 278.5 點或 2.1%,收最高 13551.83 點,再度改寫新猷,成交值也放大至 2346.91 億元,而光是台積電就貢獻大盤漲點約 182 點。

台積電 ADR 上周五續寫新高,帶動今日股價開高走高,且漲幅不斷擴大,終場大漲 4.7%,收在 484 元,市值也來到 12.5 兆元,雙寫新猷;此外,光罩、旺矽、台燿、精測、帆宣、家登、弘塑等台積概念股,股價也都表現不俗。

蘋果 iPhone 12 系列新機銷售亮眼,蘋概股今日成為多頭指標,除了台積電外,鴻海同步上漲 1.4%,收在 82.6 元,創近 4 個月來新高;不過,大立光表現相對疲弱,終場跌逾 1%。其他蘋概股方面,玻璃廠正達股價也直奔漲停,組裝代工廠廣達及銅箔基板廠台光電均漲逾半根停板,新普、臻鼎 - KY、台郡、TPK-KY、日月光投控、台虹等,漲勢都相當強勁。

砷化鎵族群今日表現亮眼,宏捷科強勢亮燈漲停,收在 119 元;穩懋大漲近 5%,收在 332 元,創波段新高;全新同步漲逾 3%。PCB 族群也獲得資金進駐,軟板廠嘉聯益率先攻上漲停;柏承、健鼎受惠 HDI 板產能滿載,分別漲逾 6%、2%。

傳產族群普遍回檔修正,由半導體擔綱多頭大將,IC 設計指標股聯發科今日大漲近 3%,可望重返 700 元關卡;股后矽力 -KY 早盤一度衝上 2345 元,終場漲 5.5%,收在 2290 元,逼近歷史新高價;其他 IC 設計股買氣也很熱絡,創意也漲近 7%,瑞昱、力旺、原相、盛群等同樣獲買盤青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