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長期多頭的趨勢不變,金礦商股票仍是較佳選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NBC》10月7日報導,投資顧問公司MBMG Group執行董事甘伯斯(Paul Gambles)表示,無論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如何,金礦商的股票都會是較佳的選擇。甘伯斯指出,金價預期將受惠於新的刺激方案,如果川普勝選的話,白宮與國會的協商將會很快展開;而如果拜登勝選的話,可能將提出更大規模的刺激方案;還有一種情況是大選出現僵局導致政治的動盪,即使在這種情況下,金價也將受惠於避險需求而走高。

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兼投資長霍姆斯(Frank Holmes)表示,雖然近期金價因為市場對美國總統大選以及政策的關注而回落,但他對金價長期多頭的看法並沒有改變。

霍姆斯表示,兩大消費國中國與印度的長期黃金需求是與其經濟發展同步的,無論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這樣的趨勢。即使從短期的角度來看,第四季是傳統上的需求旺季,包括印度的節慶需求、西方聖誕節的送禮需求,還有中國農曆新年的需求等,預期都會令金價在下跌時有所支撐。

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執行董事具羅(George Gero)表示,即使近期的市場震盪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的選情紛擾,他仍認為今年底金價可以達到每盎司2,000美元價位,銀價可以達到每盎司30美元價位。具羅表示,本週金價下跌主要是因為對通膨將持續低迷的預期,以及川普叫停刺激法案的協商等因素的影響。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報告表示,川普叫停刺激法案的協商使得大選前將不會有新一輪的刺激措施,確實對金價造成了壓力;但同時投資人也應該了解到,無論11月的選舉由誰勝出,當選者都會很快提出新一輪的刺激方案,因此金價仍然會受到支撐。另一方面,由於選前不會有新的刺激措施,市場也擔憂經濟短期內會喪失動能,而這樣的擔憂是有利於黃金的避險需求並且將支撐金價的。

Forex.com首席貨幣策略師巴頓(Adam Button)表示,金價如果想要重新回到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價位的話,就必須讓市場看到美國推出新一輪的刺激方案,稱金價上週重新回到每盎司1,900美元以上,主要就是由於市場對新一輪刺激方案的協商轉趨樂觀,因此川普叫停協商對黃金市場來說將是重大傷害,投資人可能將等到大選之後才會考慮購買黃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