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傳已批准FDA最新審查標準,疫苗恐無望在11月初推出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媒體報導,白宮已經決定退出與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的鬥爭,通過 FDA 提出的審查標準,在新的審查標準之下,疫苗已無望在 11 月初推出。

白宮與 FDA 在如何設定疫苗授權標準方面,進行了近 1 個月的來回交流,有幾家在後期試驗的疫苗公司已明確表示,他們不會在選前尋求疫苗生產授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週二 (6 日) 下午簽署了新的指導方針,並未做任何修改,擺脫了令醫療專家感到擔憂的潛在僵局。

新審查標準的一個重要關鍵是,「監控接種者至少為期兩個月的時間」,這意味在 11 月美國大選前幾乎不可能推出疫苗。白宮此前曾引用製藥公司發言,對兩個月期限持反對意見。

川普總統本人在週二的推特上,仍持續批評 FDA 的新標準,表示這讓在選前盡快推出疫苗變得更困難,是一次政治操作。

(圖取自川普推特)
(圖取自川普推特)

輝瑞公司 (Pfizer) 執行長 Albert Bourla 週二表示,公司未就此一話題與白宮聯繫,並相信 FDA 的獨立性如今更為重要,不該受政治化影響。

FDA 最高疫苗官員 Peter Marks 先前受訪時表示,必須要在安全性與疫苗接種之間取得平衡,希望對任何一種疫苗進行平均兩個月的監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