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雙虎受惠需求旺股價強,零組件股同步收高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由於第3季面板供不應求,價格續漲,疫情造成的居家辦公需求仍在,帶動面板族群走強,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今天聯袂走揚,觸控面板及相關零組件股也上漲。

友達今天股價收在11.6元,上漲4.04%,已連續27個交易日站在票面新台幣10元之上。群創收9.5元,上漲3.71%。觸控雙雄宸鴻收50元、業成收127.5元,漲幅均在1至2%間。不過,液晶顯示玻璃廠正達鎖住漲停價11.55元至收盤。

面板偏光板廠誠美材收8.85元,上漲4%。另一家偏光板廠明基材、面板光學模材料廠華宏都只小漲1.1%左右。

研調機構群智諮詢指出,受疫情影響,第3季居家娛樂需求增加,以筆電、液晶顯示器為代表的居家辦公需求仍在,並持續發酵,因通路庫存較低,液晶顯示器品牌商積極補貨。

從供給面來看,群智諮詢認為,面板廠產能持續緊繃,旺季效應帶來材料缺貨問題,使面板供不應求。第4季顯示器面板需求下滑,但仍較去年同期成長,電視面板需求預期持續到第4季度初,筆電需求也持續強勁,預期第4季初顯示器面板仍供不應求。

友達將在10月29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由於第3季面板供不應求,價格續漲,面板廠可望轉虧為盈,法說會應可提出樂觀說法。群創先前在產品發表會透露,因疫情造成在家上班、上課需求,帶動筆電面板出貨大增,已擠進全球筆電面板前兩大供應商,下半年整體面板出貨展望樂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