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股價改寫16年新高,成交爆巨量達50萬張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政府傳確定出手制裁中芯國際,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TW) 可望受惠轉單,繼昨 (28) 日漲停後,今 (29) 日股價持續走強,早盤最高漲逾 6%,站上 29.3 元,改寫 16 年來股價新高,在買盤搶進下,成交張數更爆巨量達到 50 萬張,較昨日大增逾 2 成,盤中漲幅雖收斂,仍維持在 1% 上下。

中芯目前主要提供 0.35 微米至 14 奈米晶圓代工產能,以 8 吋及 12 吋成熟製程為主,在全球純晶圓代工市場中排名第四,僅次台積電 (2330-TW)、格芯、聯電。

從中芯製程技術來看,業界認為,若中芯確定遭美政府制裁,聯電、世界先進,及台積電的成熟製程,可望受惠轉單效應。

市場也傳出,原先向中芯投片生產網通及電源管理 IC 的高通、博通等,近期積極與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台廠接洽,並傳出包括聯電、世界先進,均可望調漲代工價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