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三王黯淡、台塑四寶出頭,台股漲2點收12875點周線連2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科技股周四延續拋售潮,四大指數均收黑,台股今 (18) 日開低,權王台積電仍陷貼息,蘋概三王均弱勢盤整,不過,在台塑四寶強力撐盤下,聯發科逆勢翻紅,但尾盤爆出 447 億元大量,指數漲點急遽收斂,終場上漲 2.88 點,收在 12875.62 點,周線連 2 紅,成交值放大至 2008.15 億元。

台積電昨日並未上演除息行情,今日股價持續走跌,最後一盤爆出近 2.3 萬張大量,終場下跌 1%,收在 444 元;大立光及鴻海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聯發科則逆勢翻紅,上漲 2%,站回 600 元關卡之上;聯電也是今日撐盤要角,最高來到 26.4 元,但尾盤遭遇賣壓,漲幅收斂至 0.2%,收 25.8 元。

其他權值股方面,台塑四寶出現久違的多頭行情,由於聚氯乙烯 (PVC)、乙烯 - 醋酸乙烯酯 (EVA) 等產品價格大漲,帶動獲利回升,台塑、台化今日股價大漲 2-3%,南亞及台塑化均漲逾 1%,買氣相當熱絡。此外,和泰車、統一、和碩等多檔也都表現不俗。

在聯發科領軍下,IC 設計股獲買盤青睞,瑞昱受惠居家辦公帶起的網速提升商機,業績維持在高檔,今日股價漲逾 3%,收復月線;富鼎、尼克森、致新、聯詠、智原也都在盤面上表現。

櫃買指數表現優於大盤,其中,生技股再度成為資金追捧焦點,生華科、中天亮燈漲停,合一、合世、杏國等也強勢漲逾半根停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