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8月營收月減1成,下半年營運仍可優於上半年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工具機大廠上銀 (2049-TW) 今 (7) 日公告 8 月營收 18.2 億元,受到歐洲廠商進入暑休假期影響,營收月減 10.8%,年增 15.74%;前 8 月累計營收 131.04 億元,年減 11.59%。不過上銀仍看好,下半年整體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下半年由於疫情仍有變數與大環境風險,上銀目前接單以短急單為主,包括 5G 基礎建設、半導體設備、自動化、醫療產業等,需求熱絡。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表示,第 3 季表現不錯,營運可望優於第 2 季,第 4 季也會比去年同期好。

整體而言,卓永財看好,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優於去年,營收有機會雙位數成長,但仍有匯率因素待觀察。

上銀第 2 季毛利率 27.87%,季增 3.2 個百分點,上半年受匯率影響,加上新品量產,影響毛利率,下半年,在新品製程與材料上,將採取不同應用或設計,有助推升毛利率表現,下半年有機會回升至 30% 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