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大NAND廠鎧俠傳拚10月IPO、東芝將階段性出售持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第2大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廠商鎧俠(Kioxia、舊稱東芝記憶體)傳出力拼在10月IPO(首次公開發行)上市,而持有鎧俠約4成股權的東芝(Toshiba)計畫待鎧俠上市後、階段性出售持股,預估將獲得一定規模的賣股獲利,激勵東芝今日股價逆勢大漲。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8點18分為止,東芝大漲2.76%至3,355日圓,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下跌0.28%(08:18時報價)。

時事通信社、共同通信、日經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20日報導,東芝目前持有鎧俠約40%股權,而東芝計畫待鎧俠於東證一部IPO上市後、階段性出售持有的鎧俠股權,而賣股獲利中、過半將作為收購庫藏股等股東回饋措施的資金。

據報導,東芝計畫出售的鎧俠股票具體數量將待後續再行敲定,而鎧俠目前以8月份獲得東京證券交易所許可的前提下、計畫在10月於東證一部IPO上市,預估上市後的市值將達數兆日圓、而東芝出售鎧俠股票的獲利預估將具相當規模。

鎧俠5月14日宣布,為了實現更進一步的成長,正基於2018年6月從東芝獨立出來時所設定的3年內上市的目標、持續進行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的準備。東芝於2018年6月將鎧俠獨立出去、以約2兆日圓的價格賣給由美國貝恩資本主導的「日美韓聯盟」。

鎧俠5月14日公布財報資料指出,因出貨量增加、每GB單價揚升,帶動上季(2020年1-3月)合併純益為98億日圓(前一季為淨損253億日圓、去年同期為淨損193億日圓)、為5季來首度轉虧為盈。

關於今後市場展望,鎧俠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預估智慧手機用需求將暫時性萎縮,不過因居家辦公、影片串流等消費者行動發生變化,因此預估PC及數據中心用SSD需求將穩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