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揚升、第2大NAND廠鎧俠5季來首轉盈;準備掛牌上市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因出貨量增、價格上揚,全球第2大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廠商鎧俠(Kioxia、舊稱東芝記憶體)5季來首度轉虧為盈、且表示正就掛牌上市進行準備。

鎧俠14日公布上季(2020年1-3月)財報:因出貨量增加、每GB單價揚升,帶動營收較前一季(2019年10-12月)成長10%至2,796億日圓(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3%),合併營益為121億日圓(前一季為營損205億日圓、去年同期為營損284億日圓),合併純益為98億日圓(前一季為淨損253億日圓、去年同期為淨損193億日圓)、為5季來首度轉虧為盈。

鎧俠指出,上季出貨量季增不到5%、每GB單價季增約5%。

關於今後市場展望,鎧俠表示,受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預估智慧手機用需求將暫時性萎縮,不過因居家辦公、影片串流等消費者行動發生變化,因此預估PC及數據中心用SSD需求將穩健。

鎧俠並於14日宣布,為了實現更進一步的成長,正基於2018年6月從東芝(Toshiba)獨立出來時所設定的3年內上市的目標、持續進行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的準備。

東芝於2018年6月將鎧俠獨立出去、並賣給由美國貝恩資本主導的「日美韓聯盟」。東芝目前仍持有鎧俠40.2%股權。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8點36分為止,東芝上揚0.52%至2,700日圓,今年迄今股價累計大跌約2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