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母公司Alphabet營收超預期 盤後股價勁揚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今天公布首季財報,營收超乎分析師預估,儘管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經濟減緩,Google廣告營收仍繳出兩位數成長。

Alphabet今天公布第一季營收較上年同期成長13%,來到412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345億元),優於路孚特(Refinitiv)所追蹤分析師的平均預估值402億9000萬美元。

獲利則較上年同期成長近3%,來到68億美元(約新台幣2039億元),或每股盈餘9.87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72.1億美元,或每股盈餘10.40美元。Alphabet股價盤後聞訊大漲超過8%。

Alphabet財務長波拉特(Ruth Porat )今天告訴分析師,使用者上網搜尋量增加,但所找主題比較沒商業性,廣告主大砍支出。

「頭兩個月業績表現強勁,但到了3月,我們的廣告營收大幅衰退。我們目前把焦點放在更加有效執行,同時繼續在長期商機方面進行投資。」

Google首季廣告營收較上年同期攀升約10%,來到338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134億元)。

大西洋證券公司(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師寇威爾(James Cordwell)表示,「儘管封城對廣告預算帶來衝擊,YouTube卻是加速成長,帶來正面的驚喜。」

同時擔任Alphabet和Google執行長的皮查伊(Sundar Pichai)說:「顯然這波(疫情)危機一旦結束,世界看起來將不一樣。一些社會規範將改變,不少企業對我們說,他們將重新改造他們的運作方式。」

Alphabet首季總成本費用較上年同期增加12%,來到332億美元。

隨著Google服務使用量攀升,營收卻下滑,Alphabet本季已經實施分析師所說的「撙節措施」。Alphabet開始縮減召募員工、實習計畫、市場行銷,以及辦公室擴張等支出計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