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視訊會議需求旺 是方上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不少企業啟動遠距辦公,中華電 (2412-TW) 旗下小金雞是方電訊 (6561-TW) 總經理劉耀元表示,多數大型企業將辦公室會議加速雲端化,近期雲端需求較過去提升 2-3 成,可望帶動今年上半年營收、獲利優於去年。

是方提供企業多項雲服務,其中 070 雲端總機服務,企業可透過手機、平板及電腦等裝置登入系統,就可以隨時進行通訊功能,電話總機、視訊服務一次到位,可省去採購與維修等成本,且視訊會議系統支援百人上線進行會議、分享檔案、電子白板及錄影等多項功能。

劉耀元指出,近期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企業擴大實施在家辦公政策,員工分隔兩地工作大多仰賴雲端,因此,企業同步加速資料雲端化。

展望後市,劉耀元表示,是方提供的雲端服務較廣泛,且屬於客製化,業者可依照公司需求決定,不過整體在疫情帶動下,雲端服務需求量 2 成以上,法人也看好,雲端服務可挹注營運動能,上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劉耀元表示,是方已與國內 SaaS 廠商共同推展「是方應用雲」服務,國外客戶更包括 AWS、Google 等國際大廠,透過是方雲端交換中心 (CCX),提供客製化、高可靠度、高遞送率、高安全性等公有雲服務。

是方日前公布自結數,1 月營收 2 億元,月減 1.25%、年減 2.29%;稅後純益 4800 萬元,年增 4.3%,每股純益 0.69 元;去年第 4 季稅後純益 1.42 億元,季增 10%、年增 9.76%,每股純益 2.06 元;去年純益 5.43 億元,年增 11.96%,每股純益 7.83 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