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突破1千例!公主號母公司嘉年華今年來股價腰斬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加州州長Gavin Newsom週二(3月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希望在72小時內讓大約2,400名至尊公主號(目前停靠在奧克蘭港)乘客全部下船。Newsom透露,232名加拿大籍乘客已於週一遣送回國。截至週二中午為止,將近700名乘客已經下船。

隸屬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的公主郵輪公司表示,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19名確診感染船員目前並未出現症狀、將持續在船上進行自主隔離。Newsom表示,許多船員(多人來自菲律賓)可能會被直接遣送回國。

一名在2月11-21日期間參加至尊公主號墨西哥航程的年長乘客可能在旅途中染上冠狀病毒、隨後成為加州第一個因「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死亡的病例。

今日美國報報導,截至美西時間週二晚間7點整為止,至尊公主號已有1,406名乘客下船。報導指出,至尊公主號出航時載有2,421名乘客與1,113名船員。

公主郵輪公司表示,407名週一下船的乘客當中、兩名於上週五確診感染冠狀病毒,他們與同行夥伴已被送往醫院。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數據,冠狀病毒目前已在全球感染119,108人,美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025例。

CNBC報導,美國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週二表示,如果衛生官員和大眾現在無法控制疫情、到今年5月華盛頓州的COVID-19病例將達到64,000例。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至尊公主號、鑽石公主號母公司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 CCL.US)3月10日大漲10.49%、收24.02美元,今年迄今大跌52.74%。嘉年華遊輪10日盤後下跌3.37%至23.21美元。

MarketWatch報導,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分析師C. Patrick Scholes週二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提到,郵輪公司可能得大幅降價才能夠止血。他說,郵輪行程近期的預訂量呈現自由落體式的崩跌,但報價仍相當穩定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Stephen Grambling以近半數載客量吸引冠狀病毒相關負面關注為由、將嘉年華遊輪集團投資評等自「買進」降至「中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