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南京投資逾35億美元 台積電彩晶在列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商在南京投資逾35億美元 台積電彩晶在列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人口超過800萬的南京市也在昨天深夜宣布封城。經濟部統計,目前台商在南京投資案共576件,金額達35.81億美元,其中包含台積電、瀚宇彩晶等大廠。

台積電2015年決定到南京投資,以12奈米及16奈米製程為主,是中國大陸製程技術最先進的12吋晶圓廠,,原本預計今年底可達到2萬片規模,占台積電總產能僅約1%至3%。

台積電表示,南京廠並沒有停工,依然持續運作生產。

武漢肺炎疫情無法控制,繼台商眾多的杭州、手機製造重鎮鄭州及山東臨沂之後,昨天深夜南京市也宣布,全面實施小區封閉式管理,規定所有進出人員一律戴口罩、測體溫;非居住小區的重點疫區人員一律不得進入。小區內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

根據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統計,台商在南京市投資的案件達576件,投資總金額達到35.81億美元。

投審會副執行秘書楊淑玲進一步說明,576件投資案中包含半導體大廠台積電、面板廠瀚宇彩晶,目前也持續和企業保持溝通、聯繫,了解進一步的影響與情形。

除了南京之外,目前已宣布封城的城市也有不少台商的投資案,其中,根據投審會統計,在杭州的投資案共495件,總金額23.66億美元、在溫州的投資案38件,總金額1.31億美元、在鄭州的投資案共69件,總金額18.5億美元。

中國大陸至今已有27座城市進入封城情況,2月10日開工在即,不少台商仍在觀望,楊淑玲坦言仍需端看各企業的決定,目前暫時無法預估會造成多少影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