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2月中國面板工廠稼動率恐降10-15%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各地政府紛紛延長春節假期時間、企業也被迫延後開工,而據調查公司指出,2月份中國境內面板工廠稼動率恐受疫情影響而下滑10-15%。

日經新聞報導,英國調查公司IHS Markit 30日在東京都內舉行的業界相關活動上表示,受武漢肺炎影響,2020年2月份中國境內的面板工廠稼動率(產能利用率)預估將下滑10-15%,主因中國政府為防止疫情擴大而延長春節假期時間,導致工廠作業員、零件恐陷入不足。

IHS指出,2019年中國液晶面板產能佔全球比重近5成。京東方(BOE)、華星光電(CSOT) 、天馬微電子等面板廠皆在湖北省武漢市設有工廠。

中國湖北省政府日前宣布,轄內企業春節開工時間不得早於2月14日(2月13日24點前不得開工)。

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於1月30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武漢肺炎擴散已開始對生產計劃造成影響,目前雖尚未波及至出貨、但若疫情長期化的話也恐將對出貨造成影響」。

共同通信1月29日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於28日財報發表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在中國發生的武漢肺炎,已對位於武漢市的多家零件供應商造成影響。庫克說明表示,有替代的採購對象,「正著手進行對策、以填補預定產能可能出現的缺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