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國際站與電商交流 將擴大在台人力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阿里巴巴國際站與電商交流 將擴大在台人力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8日電)B2B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國際站亞太區總經理郭奕麟今天說,台灣中小企業的數位化能力比其他亞洲市場慢一步,阿里巴巴國際站將在台投入更多人力與資源,協助中小企業出口。

阿里巴巴國際站今天舉行2020年台灣跨境電商大賽決賽,攜手台灣大學EMBA、中興大學、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台灣網商協會和玉山網商協會等共同舉辦,優勝企業將代表台灣於2月至越南,與來自香港、越南、印度等各地網商交流,決賽現場也邀請各界產學媒體專家分享全球跨境貿易新趨勢。

郭奕麟受訪指出,阿里巴巴集團在台灣市場已12年,協助數千家台灣創新企業邁向外貿舞台;阿里巴巴國際站在全球有數十萬商家,來自200多個國家。

他說,傳統上中小企業都是透過參展接觸客戶,屬於高成本、高人力的做法,訂單的不確定性也較高;如果能把買家行為、訂單、履約能力都數位化,可以轉換為一套評估賣家價值的標準,讓全球買家更容易識別好的企業。

進入2020年,郭奕麟表示,阿里巴巴國際站會在台灣投入更多人力與資源,幫助台灣中小企業出口到海外市場,這是最主要的使命。

郭奕麟認為,台灣中小企業的數位化能力,相較其他亞洲市場還是慢一步,很多企業不了解數位化工具能帶來的效益是什麼,甚至有點抗拒。即使是內銷轉外銷的新手,阿里巴巴國際站也提供許多課程指導,例如如何撰寫商品描述或展現商品特質,也會整理關鍵字數據讓賣家了解市場趨勢。

保健食品代工廠逢興生技副總經理王秋月說,去年積極轉型,透過快速出貨及規格化商品,縮短報價流程,在4個月內接獲來自15國訂單,在阿里巴巴國際站的總業績成長50倍;去年電商占營收比重僅5%,今年目標提高到20%。(編輯:鄭雪文)1090108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