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營運展望〉持續投資台灣 明年資本支出仍在17億元以上高檔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卜蜂營運展望〉持續投資台灣 明年資本支出仍在17億元以上高檔

肉品及飼料業者卜蜂 (1215-TW) 將持續擴大在台灣的投資金額,除明年上半年位在雲林的 AI 飼料廠將投入營運,仍持續投資肉品、蛋品生產施設,董事長鄭武樾今 (26) 日指出,卜蜂 2018 年資本支出 16.8 億元,今年約可達 17-18 億元,2020 年也將維持在此金額,連 3 年資本支出都在 17 億元以上;卜蜂也看好,今年獲利也將維持高檔水位。

卜蜂此舉意在因應市場需求,持續投資蛋雞場、洗選蛋廠與肉品加工廠等產能。

卜蜂今年前 3 季資本支出已達 12.5 億元,今年前 3 季稅後純益為 9.4 億元,接近去年全年 9.51 億元,年增 47.94%,每股純益 3.52 元。鄭武樾說,今年的卜蜂獲利也將維持歷史高檔。

法人估,卜蜂積極進行多角化經營,擴大蛋品、肉品加工、豬肉分切、養鴨等事業,推升營收成長,有利第 4 季獲利。

卜蜂投資 13 億元在台灣雲林新建的 AI 人工智慧自動化無添加藥物飼料廠,將引進全球先進 AI 自動化立體倉儲設備,2020 年第 2 季完工投產,屆時降低 50% 以上的人力,並提高飼料生產效益及品質,預估將使公司整體飼料市場占有率提升至 20% 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