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老教頭:2020年留意黃金 可能是個有趣的投資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華爾街資深投資人 Byron Wien 通常只在每年 1 月發布他的 10 大市場意外清單,但今年他提早透露了一些相關訊息。

身為黑石集團 (Blackstone) 私人財富解決方案副主席的 Wien 表示:「在 2020 年留意黃金,它有機會成為一項有趣的投資。」

Wien 在華爾街打滾近 50 年,他的年度 10 個市場意外清單是金融產業必讀指標。

他說,他並未將這項黃金預測列入他的 2020 年清單,因為他在 2019 年已提出「類似」的建議,「我不會連續兩年提出相同的建議」。

黃金期貨在週二 (24 日) 升至約 6 週以來的最高水平。現貨黃金觸及 11 月 7 日以來最高的每盎司 1489.52 美元。美國黃金期貨也小漲 0.3%,至每盎司 1492.80 美元。在 Comex 交割的 2 月黃金期貨上漲 14.20 美元或 1.05%,至每盎司 1503.10 美元。

根據 FactSet 的數據,以最活躍合約計算,今年以來黃金已經上漲了 17.3%。相較於交易方向相反的股票不斷創下歷史新高,這種漲幅對黃金來說是相對健康。

但何以在股市上漲的同時黃金價格維持不墜?在一定程度上,人們擔心股市在 2019 年基本看漲之後可能會下跌。

且大宗商品專家還表示,美中之間在貿易方面的緩和可能有助於建立環繞黃金需求的看漲情緒。

同時,季節性趨勢也可能有助於金價在 1 月上漲。根據 Dow Jones Market Data,自 1980 年以來,1 月是黃金表現最好的月份之一,平均漲幅為 1.53%。

縱觀 2020 年,Wien 表示,他認為持續的市場反彈不會受任何重大風險影響。

這些風險包括通貨膨脹率上升、導致聯準會 (Fed) 升息,以及激進的民主黨人如參議員 Bernie Sanders 或 Elizabeth Warren 贏得該黨的總統提名,並在 11 月的大選中擊敗川普總統。

相反他,他認為,利率將保持在當前水平,川普將贏得連任。他還表示,英國脫歐似乎有可能在 2020 年解決。

他說:「目前,我看不出有任何嚴重的重大利空會在 2020 年影響美股。」

紐約黃金價格走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