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1月豬肉進口量年增151%,官方降凍豬肉進口關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財政部12月23日公布,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近日印發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調整部分商品進口關稅。

自2020年1月1日起,中國將對逾850項商品實施低於最惠國稅率的進口暫定稅率。其中,為更好滿足人民生活需要適度增加國內相對緊缺或具有國外特色的日用消費品進口,新增或降低凍豬肉、冷凍鱷梨、非冷凍橙汁等商品進口暫定稅率。

此外,為擴大先進技術、設備和零件進口,支持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新增或降低半導體檢測分選編帶機、多元件集成電路存儲器、光刻膠用分散液、培養基等商品進口暫定稅率。

2020年7月1日起,中國還將對176項資訊技術產品的最惠國稅率實施第五步降稅,同時與此相銜接,相應調整其中部分資訊技術產品的進口暫定稅率。

中國財政部表示,上述調整措施有利於降低進口成本,促進國際國內要素有序自由流動,推動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有利於提高對外開放水平,不斷拓展貿易發展新空間,加快高標準自由貿易區建設;有利於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共享發展成果,開創開放合作、包容普惠、共享共贏的國際貿易新局面。

南華早報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12月21日透露,他在前一天接到很多朋友要求借錢的電話、一天之內就接到5通這樣的電話,過去一週有10個朋友試圖出售他們的不動產、這對他們來說確實是困難的。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12月21日在非營利組織《Turning Point USA》於佛羅里達州舉辦的活動上說,美國與中國剛剛在貿易協議上取得了突破、很快就會簽署第一階段協議。

中國海關總署12月8日公布,2019年11月整體進口金額年增0.3%(月增7.4%)至1,830.1億美元、4月(年增4.3%)以來首度出現年增,同時也是今年以來第二度呈現年增;1-11月進口額年減4.5%至1.88254兆美元。

中國海關總署12月23日公布2019年11月豬肉整體進口量年增151.2%至229,707噸,1-11月進口量年增57.9%至1,732,812噸。

根據中國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發布的《11月全國乘用車市場回顧》,近期經濟走勢不強、隨著豬肉等必選消費品的價格高位,基礎生活消費水平提升,加之中西部房地產銷售持續增長,居民消費結構性擠壓加大,汽車等大宗消費品消費熱情不高。

中國財政部12月6日公布,中國企業根據國內需要、自主透過市場化採購自美國進口一定數量商品。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正在根據相關企業的申請,針對部分黃豆、豬肉等商品排除工作,對排除範圍內商品採取不加徵對美國301措施反制關稅等排除措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