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陸續取得壓力傳感器相關專利 有助提升設備安全檢測功能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專利商標局於近期授權了蘋果一項專利申請,涉及某種氣體傳感器技術,其專利標題為「伸縮類比前端壓力傳感器」。

蘋果與該技術相關專利在 2019 年便已陸續釋出,涉及能協助檢測家庭、工作或環境中的危險氣體的未來設備。

2 月中旬,蘋果的專利詳細介紹了他們將各種檢測環境的傳感器整合進未來設備的相關工作,這些設備可用於檢測臭氧,丙烷、一氧化氮、苯、二氧化碳和其他各種氣體。

4 月,該公司的另一項發明涵蓋了微型氣體傳感器,用於測量房屋中不同房間的氣體水平。蘋果在 8 月份的專利繼續透過金屬氧化物氣體傳感器作技術延伸。而蘋果在最近的 9 月又取得了涵蓋新的臭氧傳感器的相關發明。

蘋果專利示意圖(圖片:patentlyapple.com)
蘋果專利示意圖 (圖片: patentlyapple.com)

此技術在諸如智慧型手機和智能手錶等便攜式通信設備配置越來越多的環境傳感器、壓力傳感氣、氣體傳感器、顆粒傳感器、溫度傳感器及濕度傳感器等檢測設備。

蘋果專利示意圖(圖片:patentlyapple.com)
蘋果專利示意圖 (圖片: patentlyapple.com)

舉例而言,壓力傳感器能透過智慧型手錶或智慧型手機測量壓力以及各種與其相關的參數,例如海拔、運動、流量等參數。壓力傳感器也可用於測量在氣體或液體環境中的壓力。

根據所採用的技術,壓力傳感器在技術、設計、性能及應用方面也可能會有更多突破性的變化。而未來的智慧型手機或智慧型手錶將被配置微機電系統 (MEMS) 等各種硬體。

蘋果此次被授予的專利編號為 20190360882,於 2018 年第二季提交,而該專利目前僅獲得美國專利局授權通過,未來蘋果是否確切運用、或何時運用至旗下產品上,目前仍無從得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