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仍未解決!Intel PC晶片供給緊 發信致歉出貨延誤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特爾(Intel)個人電腦(PC)晶片供給吃緊,持續一年仍未解決。該公司20日發布公開信,為了PC CPU出貨延誤,向客戶道歉。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20日美股正常盤,英特爾下跌0.77%收57.90美元。盤後英特爾續跌1.55%、報57.00美元。

英特爾執行副總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 20日在官網發信表示(見此),由於需求維持暢旺,該公司資本投資創新高,今年提高了14奈米晶圓產能、並增加10奈米產能。除了提高自家生產力,該公司也擴大使用晶圓代工廠,生產更多CPU產品。

和上半年相比,新產能讓英特爾下半年的PC CPU供給,成長兩位數。然而,2019年市場持續成長,超過英特爾努力、也超越第三方預期。英特爾PC晶片供給仍極度吃緊,庫存緩衝有限。這讓該公司較難吸收生產變動的衝擊,而這正是本季發生的情況,造成出貨延遲,英特爾為此誠摯致歉。

專家:AMD有望受惠

AnandTech報導,從公開信的語氣推測,增產情況或許未如英特爾預期,也許是晶片良率意外受挫,或是英特爾無法同時運作這麼多晶圓廠。不管問題為何,英特爾說,不會改變第四季營收展望,代表該公司仍相信本季的處理器出貨量,會符合預期。

AnandTech並稱,不記得英特爾曾經發布過類似的公開信。出貨延誤通常是晶片商和客戶私下溝通,情況重大到需要發信,相當引人注目。CPU供給短缺已經超過一年,依靠英特爾的客戶益發厭倦無法即時取得下訂晶片,也擔憂此種情況對自身業務的影響。

MarketWatch報導,儘管PC生產商需要時間,才能改用不同品牌的微處理器,AMD仍有望從英特爾的供給問題受惠。Tirias Research首席分析師Kevin Krewell說,這是AMD提高市佔的良機,雖然OEM需要時間才能大量轉向AMD。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