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貶1個月低!新增就業慘 明年幾篤定降息 傳擬推QE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澳洲新增就業出現三年來的最劇烈跌幅,市場幾乎篤定澳洲央行(RBA)明年將再次降息,並有可能祭出非傳統貨幣政策、提振經濟,澳幣聞訊貶至近一個月低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4日上午11點03分為止,澳幣兌美元貶值0.59%、報0.6794;一度貶至0.6793,為10月17日以來盤中新低。

路透社、雪梨晨鋒報報導,14日數據顯示,澳洲10月份淨新增就業減少1.9萬份,為2016年底以來的最大跌勢。而且10月份失業率升至5.3%,一反9月份的失業率下滑。市場原本估計,新增就業將增加1.5萬份、失業率為5.3%。

野村資深澳洲經濟學家暨利率策略師Andrew Ticehurst表示,不相信今日數據足以讓澳央在12月份降息,但是持續預期明年2月會調降利率;明年上半澳央極有可能推出非傳統的寬鬆政策。

期貨市場數據也顯示,今年底降息一碼的機率不大。市場估計12月降息機率為24%,明年2月升至62%、明年5月更增至100%。

澳洲經濟不振,今年澳央已經三度降息,利率砍至0.75%的歷史新低。NAB經濟學家Kaixin Owyong說, 理想情況下,政府會介入,實施額外的財政刺激,如果未成真,澳央可能祭出非傳統政策,並把現金利率砍至0.25%。

AFR報導,澳央傳統的利率政策工具快要耗盡,據悉考慮推出量化寬鬆(QE),由央行印鈔救經濟。

IFM Investors首席經濟學家Alex Joiner說,多數人認為澳央只剩一兩次的降息機會,之後必須考慮非傳統貨幣政策,澳央需要有應急方案,澳央總裁Philip Lowe本月底演說以非傳統貨幣政策為題,顯示澳央想正式提出此一可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