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法西」襲日、逾80萬戶停電!Sony PS4工廠停工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颱風「法西」襲日、逾80萬戶停電!Sony PS4工廠停工

綜合日本媒體9日報導,因15號颱風「法西」登陸日本關東、引發停電,Sony位於千葉縣木更津市、生產PS4遊戲機等產品的子公司工廠於9日上午起進行停工。

據報導,進行停工的對象為Sony子公司Sony Global Manufacturing & Operations Corporation所屬的工廠「Kisarazu Site」,除PS4之外、該座工廠還生產使用於電子支付的非接觸IC技術「FeliCa」IC卡。

根據東京電力(TEPCO)官網公布的資訊顯示,截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12點為止,轄下提供服務的1都8縣合計有約83.49萬戶停電,稍早停電戶數一度超過90萬戶。

另外,日產汽車(Nissan)旗下汽車組裝廠追濱工廠和生產引擎的橫濱工廠也因廠區淹水而自9日上午起停止生產。

日本製鐵(Nippon Steel)的君津製鐵所和鹿島製鐵所為了因應颱風來襲,自8日起高爐等部分設備就階段性停工,之後待確認安全性之後、將陸續重啟生產;三菱化學主力工廠「茨城事業所」也在颱風來襲前降低產能利用率因應。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12點20分為止,Sony大漲2.09%、日產跌0.3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