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就可以使用服務!機器人理財夯,小資族無痛累積財富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2000元就可以使用服務!機器人理財夯,小資族無痛累積財富
摘要
1.對小資族或沒時間研究市場的人而言,機器人理財是非常方便的工具,透過數據分析、系統偵測,以再平衡機制對抗人性,有效對抗市場波動,提升投資績效,幫助投資人提早達成退休理財目標。

自從2008年美國爆發次貸風暴,引發全球金融海嘯後,間接促使「機器人理財」發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提倡「零接觸」的機器人理財更是成長快速,直至今日,全球機器人理財的市場規模仍不斷擴大。

根據Statista統計,近年全球自動化投資顧問資產管理規模明顯上升,於2021年底已突破1兆4,300億美元,預估2026年將突破3兆1,000億美元,成長增幅逾120%。Insider Intelligence更預測,2022年全球機器人資產管理規模可達到4兆6,000億美元。

台灣金管會2017年通過自動化投資顧問服務作業要點,機器人理財在金融業掀起一片熱潮。2021年金管會又放寬投顧業自動化投顧服務也能有自動再平衡機制,有助拉近台灣與國際機器人理財發展之差距。根據證期局最新統計,截至2022年5月,台灣有15家金融機構提供機器人理財服務,分別是3家投信、4家投顧、8家銀行,機器人理財規模也從2019年的10億3,000萬元,到現今總規模49億7,200萬元,疫情期間翻了4.8倍。

最近許多投資人憂心變種病毒與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造成全球股債市震盪。此時,能克服人性弱點的機器人理財,便成為我們退休理財的好選擇。首先,在市場波動下,投資人易因情緒而追高殺低,機器人理財就無此問題,業者藉此持續研發新服務,協助民眾在市場劇烈變化下能穩住投資效益。而台灣也有銀行優化理財機器人性能,如透過大數據分析、篩選機制等建構投資組合,並透過再平衡機制降低投資風險,如國泰世華銀行的國泰智能投資「趨勢獨角獸」,或中國信託銀行2022年6月推出「智主投」,都以理財機器人幫投資人控管風險。

此外,機器人理財多鎖定小資族,只需千元即可使用服務。舉例來說,有銀行將定期定額投資門檻降至新台幣2,000元或僅35美元就可進行投資。也有銀行將投資理財與消費結合,如台北富邦銀行就推出「邊刷邊投」的無痛理財功能,只要信用卡回饋金累積到1,000元,就會自動從帳戶中扣除1,000元進行投資,讓小資族也有機會累積財富。

對小資族或沒時間研究市場的投資人而言,機器人理財是非常適合入手的工具。雖目前市場波動較大,卻是退休投資低點進場好機會,機器人理財透過數據分析、系統偵測,並以再平衡機制對抗人性,能有效對抗市場波動,提升投資績效,幫助投資人提早達成退休理財目標。

延伸閱讀
退休財源靠政府不夠!善用機器人理財,不懂投資也能逢高停利、逢低加碼,穩定累積退休金
退休準備平台7月將上線,基金商品多元、一次購足多款保障型保單,持續養大退休準備!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