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在群組傳檔(寫真集、雜誌、電影...) 小心觸法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划手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網路與LINE通訊群組上,不時有人會傳閱各種未經授權的報章雜誌PDF檔,尤有甚者將整本雜誌電子版被公開發布與傳送,但不管是原PO者或轉傳者都已觸法。台北市雜誌公會成員包括《天下》雜誌、《商業周刊》、《今周刊》8月4日大動作,聯手向被檢舉的非法散布特定人提起違反著作權法告訴,雜誌公會也呼籲社會大眾勿以身試法。

住在新北市新店區的李姓檢舉人指出,日前在通訊軟體群組中發現,郭姓民眾公然於有數百人的Line社群轉傳《今周刊》及《天下》、《商周》、《先探投資周刊》等整本雜誌內容,疑似已侵害著作權人的「重製權」及「公開傳輸權」,他保存事證後即向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檢舉,並函告被侵權的相關媒體。

依據李姓檢舉人提供具體事證及證詞,包括《天下》雜誌、《商業周刊》、《今周刊》連同雜誌公會代表,8月4日共同向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報案,對涉嫌侵權的郭姓民眾提告。

《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指出,在網路與通訊軟體上非法散布報章雜誌內容,社會好像司空見慣,但這些行為已侵犯著作權法及嚴重影響媒體正常銷售營業的權益,社會不該再漠視,他很感謝像李先生一樣有正義感的人挺身而出,《天下》雜誌及《商業周刊》也共同疾呼大眾應該尊重著作權、打擊不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