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在國外被盜刷怎麼辦?別慌!1招免費撥打0800求援、輕鬆辦停卡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1.海外旅行,信用卡遭盜刷該怎麼辦停卡?別急!可直接利用網路電話撥打銀行免費客服專線,就可以在不傷荷包的情況下迅速辦理停卡。

2.本文收錄國內26家銀行信用卡免付費客服電話,查找信用卡客服專線更省時省力。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趨緩,許多國家大開國門,飛往各處旅行的遊客也增加許多。而出國遊玩,最怕的莫過於東西掉了,不管是護照、手機、錢包、鑰匙,只要不見一個,就會變得超級麻煩,整趟旅程幾乎毀於一旦。

但還好的是,上述這些「實體物品」還有辦法好好保護,只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將貴重物品隨身攜帶、仔細收藏,就能最大程度降低失竊或遺失的風險。可對於「信用卡被盜刷」這種天外砸來一顆石頭的事情,就難免讓人感到心慌慌。

當你身處國外,又遇到信用卡被盜刷一事時,勢必會陷入兩難。若不停卡,只怕被盜刷的金額會愈來愈多,後果難料。若停卡,又勢必得付出高昂的國際電話費,一想到那無止盡的轉接和金錢畫上等號時,頓時心痛難耐。如果是請朋友幫忙停卡,又會陷入必須提供個人詳細資料給對方的尷尬情況。於是只能在花錢和花更多錢之間搖擺。

信用卡盜刷》利用網路電話辦停卡

但其實有一個辦法,可以幫你從這兩難的局面中脫離出來,那就是利用網路電話「Skype」,用手機直接撥打銀行免付費電話。

「蛤?你說什麼?不要騙我沒用過網路電話,那也要先儲值啊!雖然話費可能會比國際電話便宜,可還是要花錢啊!哪裡有免費?」。No、No、No,請大家先別著急,聽我一一道來。網路電話「Skype」雖然有儲值功能,但其實對於免付費電話,它是可以不用儲值就能夠使用的。方法如下:

用手機下載「Skype」App,申請免費的帳號。登入帳號以後,點選「通話」。接著,在輸入電話的地方,先輸入台灣的國碼「+886」,然後重點來了,後面要輸入的,就是各銀行的「免付費電話」。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開頭「0800」那支免付費電話。輸入完畢後按撥出,就能夠轉接到各銀行的免付費電話了。例如你是使用元大銀行的信用卡,那你就打「+8860800688168」,就可以撥給元大信用卡的客服。

之前我在國外時,有一次信用卡被盜刷,就是靠這招順利停卡的。當然,不只是國外,若你在國內想要撥打銀行的免付費電話,也可以透過這種方式撥打,且即使是在國內,開頭仍是要輸入台灣國碼「+886」才行。

同時要注意的是,由於Skype是網路電話,所以要在「有網路」的情況下才能撥打,沒有網路的情況下當然就不行囉。

當然,無論是誰出國遊玩,都希望自己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可世事難料,你永遠不知道上天會給你什麼「驚喜」!因此,下次,若你出門在外,卻不幸遭遇信用卡被盜刷時,就可以用這招打給銀行免付費電話,順利停卡喔!


延伸閱讀
財報中的「三率三升」是什麽?用它來選股做投資勝率高嗎?1張表揭曉:5種情況勝率高達8成
圖解!一學就會,1秒用Excel 算出「年化報酬率」
做投資,該不該去猜測市場的多空?與其盲目猜測市場走向,不如先想這件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