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恆大影響,股市老手預測:台股近期波段高點可能在「這時候」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不受恆大影響,股市老手預測:台股近期波段高點可能在「這時候」
摘要

1.恆大事件是有蝴蝶效應,不過當局應該有辦法控制住,所以影響層面不會無限上綱。近期行情我認為10月上中旬有可能出現此波相對高點,因此近期逢低布局是可以進行的策略。

2.很多長輩都習慣長期持有股票,無論賺賠都不想賣股票,卻忽略「機會成本」的問題。放著不動,而失去可以再成長獲利的換股機會,很多人忽略這部分。以為一直死抱活抱,認為股價有一天一定會給予合理補償,這是不對的。

最近和家父閒聊,才得知他手中有不少以前的陳年老股,例如大同、長榮海運、世界先進、南亞等。很多長輩都習慣長期持有股票,無論賺賠都不想賣股票,卻忽略「機會成本」的問題。

景氣循環股、傳產績優股和科技股,企業獲利與股價表現都是不同步調。以家父持有近20年為期間,很多公司在這當中也殞落,或是苦撐,但也有很多創新的產業崛起。成為長青企業很不容易,包括領導人、主客觀環境因素或是突發事件,都會導致情況產生變化,我是建議約每1至2年都有需要檢討調整持股內容,這樣子會更接地氣及汰弱留強。

所謂的機會成本,就是放著不動,而失去可以再成長獲利的換股機會,沒有賺到就等於喪失機會。很多人忽略這部分。以為一直死抱活抱,認為股價有一天一定會給予合理補償,這是不對的!不和股票談戀愛是首要準則,因為企業面臨的問題可以說是層出不窮、很難預料,所以沒有所謂長期投資都不用更換的說法,隨時檢視一下是有其必要的。

近期行情看法,我是認為10月上中旬有可能出現此波相對高點,因此近期逢低布局是可以進行的策略。恆大事件是有蝴蝶效應,不過當局應該有辦法控制住,所以影響層面不會無限上綱。

責任編輯:鍾守沂

延伸閱讀
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台積電、鴻海都看好的第三代半導體,14檔概念股出列
投資愈簡單,愈會賺!孫慶龍:用「一招」技術分析平均報酬率超過8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