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啟航!5天4夜保險費約3000元,但務必留意不含這保障!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台帛旅遊泡泡啟航!5天4夜保險費約3000元,但務必留意不含這保障!

「旅遊泡泡」保單近期即將出爐!針對台帛旅遊方案確定4月啟航,國內各家產險公司正馬不停蹄著手設計專屬「旅遊泡泡」旅平險等相應保險商品,金管會保險局日前表示,除了已擬定好相關保單條款外,同時也試算保險費,目前保單列有4大保障範疇:一般旅平險保障、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及緊急救援等;據了解,近期就會正式對外公布相關保單內容。

金管會主委:新保單採備查制,行前一定買得到旅平險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保費問題,保險局說明,假設以旅平險保額新台幣500萬元來計算,其中傷害醫療保額5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保額100萬元,再加上專機回國的海外救助上限400萬元,「旅遊泡泡」保單5天4夜的旅遊行程,每人平均保險費約為2,500元~3,000元。

這樣看來,首波「旅遊泡泡」保單保險費比起一般市售旅平險貴了不少。根據保險局初步統計,目前有11家產險公司表達有意願推出「旅遊泡泡」保單,包括:兆豐、富邦、和泰、明台、南山、新光、國泰世紀、新安、安達、泰安及旺旺友聯產險等。

針對保障範疇,保險局特別提醒,與一般旅平險很大的不同在於,「旅遊泡泡」保單並不包含「旅遊不便險」,如果因為同班機其他乘客確診而影響出國行程必須取消,則不在保障範圍內,民眾如果擔心,可以自行額外加買旅遊不便險。

另一方面,先前外界普遍認為新保單要走核准制上市,可能趕不上「旅遊泡泡」首航,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指出,經保險局和產險公會等有關單位討論後,已確定可以先採行「備查制」,等到上路後再進行抽查,「參加首波台帛『旅遊泡泡』的民眾,絕對可以在行前買得到旅平險相關保單,絕對沒有問題的!」

本文獲「小花平台網站」授權轉載,原文:台帛「旅遊泡泡」保單將出爐初估5天4夜保費約2,500至3,000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