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等級的投資者,你屬於哪一級?通往財富的路上,戰勝缺點才能不斷前行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7個等級的投資者,你屬於哪一級?通往財富的路上,戰勝缺點才能不斷前行

最初級:一無所有的投資者

這些人沒有錢用來投資。他們不是花掉了賺來的每一分錢,就是花的比賺的還多。不幸的是,大約50%的成年人屬於這個等級。

第1級:借錢者

這些人透過借錢解決財務問題,甚至用借來的錢進行投資。他們對金錢沒有意識也沒有好的花錢習慣。他們無節制的使用信用卡,購買不需要的東西,當被問到問題出在哪裡時,他們會說賺的錢不夠多。他們看不出問題不在於收入,而是在於用錢習慣。這個等級的投資者通常看起來很有錢,也可能賺很多的錢,但是隨時會發生財務危機。

第2級:儲蓄者

這些人通常定期把一「小」筆錢放起來。這筆錢以低風險,低報酬的方式保存,如儲蓄存款或大額存單。他們相信現金支付,害怕信用卡和負債,他們喜歡把錢放在銀行裡的那種「安全感」。

這個等級的人經常浪費最寶貴的資產——時間,卻去試圖節省某一分錢。有些儲蓄是好事,建議在銀行中保持半年到1年生活費的現金,但在這之後,有比銀行儲蓄好得多的投資工具。把錢放在銀行收取5%的利息,而讓別人獲得15%或更多的收益,無論如何都不能說是一個明智的投資策略。

第3級:聰明的投資者

該等級的投資者知道投資的必要性。他們可能參加公司退休計畫等,有時也進行外部投資,如基金、股票等。通常,他們是受過良好教育的聰明人。但對於投資,他們卻不甚精通。這個等級的人又可分為3類:

1.「我不能被打擾」組
他們確信自己弄不懂錢而且永遠不會懂。這些人只是把錢放著,很少關心他們的退休計畫。他們不考慮財務前景,只是日復一日的努力工作,並對自己說:「至少我有個退休金計畫」。當他們退休時,才會考慮他們的投資是如何做的。

2.憤世嫉俗者
這類人通常看起來充滿智慧,說話具有權威性,但是當你徵求他們對股票或其他投資的意見時,他們會告訴你,你到底是如何在各種投資中「受騙」的。然而奇怪的是,這些憤世嫉俗者像綿羊一樣溫馴的跟隨著市場。他們的言談中充斥著最新的投資行話和術語,但不參與其中。當壞消息傳來時,他們通常會抱怨道:「我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對於投資,他們實際上是一群指手劃腳的人,這是他們掩蓋無知或懦弱的最佳方法。

3.投機者
他們仔細觀察股市或任何投資市場,就像賭徒們緊盯著賭桌一樣,一切全靠運氣。這些人沒有設定交易規則或準則,靠的是所謂的「內幕」或「捷徑」。這類型的投資者90%以上的時間是在賠錢,他們從不談及他們的損失,只記得曾經「賺」過的那一大筆錢,他們認為自己所需要的是等待「一筆大交易」,然後就會一路順風。說到底,他們只是在投資問題上過於懶惰。

第4級:長期投資者

這類投資者非常清楚投資的必要性,他們積極參與自己的投資決策。他們會清楚列出長期計畫,並透過該計畫達到他們的財務目標。

如果你還不是一位長期投資者,那麼你應盡快成為這種人。有了長期計畫,你會減少你的消費負債,並把一小筆錢(定期的)放在一個績效最好的共同基金上,只要你及早開始並時刻監督自己的行為,在累積退休財富方面你將有個良好的開端。

這個等級的投資者富有耐心,善於利用時間。如果你早些開始,進行有規律的投資,那麼你能創造出驚人的財富。

第5級:老練的投資者

這些投資者有良好的財務習慣,堅實的財力基礎和卓越的投資智慧,他們還會足夠「老練」的去參與第六級的朋友們組織的交易。

是什麼決定人們是否「老練」呢?是他們擁有的雄厚的財務基礎,這種基礎來自於他們的職業或退休收入。此外還有他們擁有的堅實而保守的投資基礎。他們謹慎,但不憤世嫉俗,始終保持開放的頭腦。他們將全部資產的不到20%用於投機性投資。他們通常在開始時投入很少的錢,這樣他們能學會各種投資。如果損失了這20%,他們也不會破產。他們會把這次失敗看成是一次教訓,從中學習,然後再回到遊戲中學習更多的東西。

他們通常知道何時才真的應該退出市場。對於這個等級,退出策略比進入市場策略更為重要。他們知道自己的投資「準則」和「規則 」。他們了解錢,知道如何讓錢為他們工作。他們把他們的利潤用於再投資,形成更大的資產基礎。

他們幾乎沒有個人財產,因為他們充分認識和利用著稅收制度的好處,但是他們透過企業控制著一切占有他們資產的法律實體。他們有私人董事會為他們管理資產,他們接受董事們的建議並且不斷學習。這些人通常被人叫做「金錢管理員」,甚至在他們死後,仍然繼續控制著那些錢的命運。

第6級:「資本家」

這種人通常既是優秀的企業家,又是優秀的投資者,因為他或她能夠同時創造企業和投資機會。

真正的「資本家」能夠期望獲得百分之百,甚至無窮多的報酬,這是因為他們知道如何管理風險,沒有錢時如何能夠賺到錢。他們生命中的遊戲是用錢賺錢的遊戲,無論他們贏錢還是賠錢,你都能聽到他們說:「我喜歡這種遊戲。」正是這點使他們成為真正的「資本家」。

現在,請反覆閱讀這7個等級。當你每次閱讀時,都能看到一些符合自己的特徵。通往巨大的金融財富之路就是要增強你的優點,克服你的性格缺陷。而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認識到你的缺點而不是掩飾你的缺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