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營收高成長股出列!利用3條件,篩出營收連成長4月好股,股價漲幅93%落袋!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12月營收高成長股出列!利用3條件,篩出營收連成長4月好股,股價漲幅93%落袋!

「月營收成長率」找出本季具備成長性的個股

對Efron而言,一檔波段大漲黑馬股,最關鍵支撐股價動能一定要有「強勁的獲利能力」,每季財報公告的稅後盈餘(EPS)是公司真正的獲利,還沒公布財報以前,我們可以利用每月10號前上市櫃公司要公告「上個月營收」資訊,找出未來獲利可能強勁的成長股。

因為獲利是由營收計算出來,如果營收出現大幅成長的情況,即便「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純益率」持平,公司獲利數字也可能會非常亮眼,如此一來,最新的月營收來做選股大方向濾網,搭配技術面、籌碼面抓住短線買賣進出訊號,是Efron最擅長使用的三面合一選股方式。

「成長股」的假設邏輯是趨勢會延伸,營運持續成長的股票,反映在股價上就強者恆強。接下來將分享如何去設定月營收的選股濾網,Efron月營收策略最基礎為以下3個條件:

條件1》12月營收創6個月新高。
條件2》12月營收年成長率>20%。
條件3》日均量>1,000張,以及股價位於季線之上。

根據以上3個條件,幫大家篩選出32檔月營收成長股,讀者可以使用籌碼面濾網進階篩選。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主力在做價、做量時,容易與每月營收、每季財報或利多消息時間搭配完美,股價容易呈現波段式階梯上漲,表示著主力籌碼換手積極;在換手過程中,進行低買高賣,有效降低持倉成本。接下來舉2個範例跟大家說明,讀者可以再搭配籌碼面,觀察買盤是否反映在前面或主力提前出貨的訊號。

範例1》宏捷科(8086):12月營收創60個月新高(連5個月增)

宏捷科(8086)股價從97.2元最高漲至153元,漲幅達46%以上,公告12月營收3億4,700萬元,創下60個月新高。

外資表示2020年前中國高達8成的WiFi RF半導體來自歐美Skyworks、Qorvo、恩智浦等供應鏈,不過隨著自主化發展,立積和康希通信已替代向陸廠供應更低成本的WiFi-6產品,宏捷科則扮演WiFi PA晶圓的主要供應商。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範例2》晶心科(6533):12月營收創69個月新高(連4個月增)

晶心科(6533)股價從199.5元最高漲至391元,漲幅達93%以上,公告12月營收1億2,600萬元,創下69個月新高。雖然2020年第3季仍處於虧損狀態,不過第4季單季轉虧為盈,10月、11月公告自結獲利分別為0.57元、0.72元。

受惠RISC-V在5G、IoT發展趨勢之下與中國發展研發自有晶片的趨勢明確,因此對於開放架構的RISC-V的產品開發意願積極,外加晶心科持續往高階RISC-V產品布局,公司內部已經確立營收年增3成作為2021年度營運目標。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補充說明》

1.營收是獲利最上頭的泉源,在毛利率、營益率穩定的前提下,往往營收成長的公司,EPS也能拿出亮眼成績。

2.除了營收,研究機構也會密切關注各公司毛利率的變化,以判斷整體產業趨勢、公司競爭力。

3.在選股方面,留意產業中長線趨勢是否向上,或搭配籌碼面「投信選股策略」,跟著投信作波段行情(詳見〈Q3作帳行情起動,跟著「投信」買中小型股超前布署,搭上波段順風車!〉)。

本文獲「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授權轉載,原文:【營收選股篇】12月營收高成長股清單:去美化IC設計飆出新天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