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存股族最愛的金融股存退休金!一張表看出月領2萬元要存多少張?這5檔最超值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用存股族最愛的金融股存退休金!一張表看出月領2萬元要存多少張?這5檔最超值

靠著存股領取現金股利、股票股利,在本業之外替自己每個月加薪,進而慢慢規畫退休生活,是許多人的夢想,但要如何選擇一檔優質的定存股呢?

存股重點在於公司體質是否健全,以及每年獲利是否穩定、盈餘分配率高低、殖利率高等等要件(可參考此篇文章)。

Min目前也持續存股中,除了可以替自已加薪外,更希望有朝一日每年可以靠股利、股息的收入出國好幾趟,我想這才是享受人生啊!不過要達成月領股利2萬元(年領24萬)、單一檔金融股需存多少張呢 ?

Min製作了一份月領多少股利需存幾張金融股Execl試算表,方便大家進行試算。存股不難,難在第一桶金跟堅持而已,祝大家存股路上順利,早日實現財富自由!

附上「月領多少股利需存幾張金融股」的Execl試算表(用110年配發股利及近6年各年低點均價概估配股價值)>>>試算表下載

Execl試算表說明

1.分別以現金股利、股票股利進行試算,股票股利會乘於股價換算成現金(故會隨著股價變動),配股價值使用近6年各年低點之均價概估,讓試算表能較為客觀。

2.請於「月領股利」櫃位輸入金額,其他欄位勿動(皆帶有公式)。

相關連結

1.110年各家金融股「預估殖利率、預估股利、預估109年EPS」一覽表>>>請按我
2.多家券商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折扣整理>>>請按我
3.存股FB社團歡迎加入>>>金融股存股人生玉山金存股人生高殖利率優質定存股

本文獲「M I N 理財生活札記」授權轉載,FB粉絲團:M i n 理財生活札記,原文:存股 》月領多少股利需存幾張金融股EXECL試算表(用110年預估股利及近6年各年低點均價概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