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員工爆料 公司不惜走捷徑為達成Model 3生產目標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特斯拉員工爆料 公司不惜走捷徑為達成Model 3生產目標

據外媒報導,在特斯拉 (TSLA-US) 的巨型帳篷 (tent) 裝配生產線工作的員工透露,他們被迫走捷徑以達到公司設定的 Model 3 生產目標,其中包括使用絕緣膠帶來快速修復零件,並且跳過先前所要求的車輛試驗流程。

知情員工表示,主管告訴他們可以使用絕緣膠帶來修補塑膠支架和外殼上的裂縫,並提供照片顯示膠帶的使用位置。報導認為,這些證詞似乎突顯了特斯拉在降低成本和提高產量之間,難以達成平衡的困難。

特斯拉在近期的報告中表示,在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的三個月裡,該公司生產了 87,048 輛汽車,其中包括 72,531 輛 Model 3,兩個數字皆創下歷史新高。特斯拉同時也表示,預計今年全年交貨量至少會達到 36 萬輛,其中超過 25 萬輛將會是 Model 3。

去年,特斯拉克服了該公司 CEO 馬斯克所說的「生產地獄」的問題,包括拆除或重新設計不按計劃工作的輸送帶和機器人,同時去研究如何製造更多的電動車和電池組。

今年,特斯拉則一直在努力應對「物流地獄」。該公司需要在全球範圍內為更多客戶提供汽車的交貨。該公司的高管們在先前表示,該公司應該在 2019 年下半年會開始實現盈利。

針對這項報導,特斯拉發言人認為,員工所爆料的是具誤導性的,並且不能反映出在特斯拉工作的真實感受。該發言人表示,員工所描述走捷徑方式,例如在裝配過程中使用絕緣膠帶,都不是經批准的,並且該公司在發貨前對每輛汽車都進行了嚴格的檢查。

此外,特斯拉還表示,該公司在弗里蒙特的良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表明特斯拉正在生產優質汽車,報廢或重新加工的數量比以往少很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