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升!南早:川普可能限定中美半年內敲定協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最新消息直指,中美決定在G20川習會前暫時休兵,以便重啟談判、解決貿易糾紛。澳幣聞訊走揚。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27日盤中最多一度跳升至0.6999、創6月10日以來盤中高。

南華早報、POLITICO 27日聯合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本週末於日本大阪G20領袖峰會的場邊會面,而在兩人會晤之前,中美已同意暫停關稅戰。

消息透露,川普決定延後對額外的中國輸美出口品開徵關稅,是習近平同意前往大阪開會的條件。該名人士說,「事實是,川普隨時都可以改變心意,但休兵的蛋糕似已烘烤完成。」

目前不清楚川普是不是會對貿易談判設下期限,兩名消息人士直指,期限可能會是六個月、也就是到今年底為止。另外,中美會在川習會後各自發布雙方協調好的新聞稿,而非聯合聲明。

川普26日在接受Fox Business專訪時才剛指出,中美的確有可能敲定貿易協議,但他對「目前的狀態非常滿意。我們正在賺進大把鈔票,這對中國不利、卻對我們有益。」

川普並表示,「我的計畫B也許就是我的計畫A。我的計畫B是,假如中美無法敲定協議,我會開徵關稅,也許不會是25%、可能是10%,但我會對其餘的"6,000億美元"陸製出口品課關稅。」

履約機制跟智慧財產權是中美談判重點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6月18日在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專訪時指出,從跟川普總統及資深貿易團隊的談話中,他知道「美國希望繼續討論竊取智慧財產權、強制轉移科技、開放市場及關稅等跟結構性改革有關的議題。」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及財政部曾於6月3日發布聯合聲明表示,「中美之所以需要磋商,原因就在於中國長期以來的不公平貿易行徑。」聲明指出,華盛頓的「談判立場從未改變,反倒是中國對原本雙方都已同意的重要元素臨時變卦(back-pedaled)。其中一項立場,就是履約機制(enforceability)。」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