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行長暗示無須「保7」?在岸人幣貶至半年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人行行長易綱受訪暗示,人民幣匯價沒有「紅線」。外界解讀為中方允許人幣進一步貶值,週一(10日)在岸人幣重貶至六個月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0日下午2點22分,在岸人民幣貶值0.37%、報6.9310兌1美元;一度貶至6.9350兌1美元,為2018年12月3日以來盤中新低(圖為美元兌人民幣,走勢相反)。5月份在岸人幣貶值2.48%,為去年7月以來最兇猛的單月貶幅。

人幣匯率中間價由人行決定,在岸人幣僅能在中間價的上下2%之間浮動,離岸人幣不受此限,較能反應市場看法。

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上週五(7日)易綱受訪時被問到,人民幣是否有匯率紅線,他回答說沒有哪個數字比其他數字更重要。此一答覆引發市場揣測,認為北京可能暗示願意讓人幣貶破7兌1美元的重要關卡。

7日適逢端午節,中國匯市休市,在岸人幣沒有交易,離岸人幣搶先反應出市場看法。當日離岸人幣貶值0.23%、報6.9432兌1美元;一度貶至6.9623兌1美元,為2018年11月13日以來盤中新低。

中國銀行業交易員說,決策者在測試市場反應,要是市場未陷入過分恐慌,那麼人幣略為走軟是可以接受的。

值得注意的是,人行週一公布的人幣中間價為6.8925元兌1美元,較前一交易日升值0.03%,也高於市場預期。

OCBC Bank大中華區研究主管Tommy Xie說,本月底G20峰會的川習會前,中國可能會繼續控制人幣貶值速度,但是人幣最終貶破7兌1美元的尾部風險提高。本週市場將密切關注每日公布的人幣中間價,了解政策是否轉向。

易綱表示,如果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中國官員仍有極大空間,能夠透過降息或調降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推行更寬鬆的貨幣政策。Commerzbank經濟學家Zhou Hao預測,G20會議前,人幣應該會更為波動,但是人幣應該不會在G20會議前,跌破7兌1美元大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