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指數重挫,多頭已走到盡頭?股市大戶:這些股價超跌股,未來都有利多機會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近來,由於種種利空消息衝擊之下,美股無論是道瓊指數,或是S&P500、NASDAQ、費城半導體指數均紛紛重挫。許多皆已達到市場所謂認定的空頭市場(高點滑落二成以上)。

一時之間,全球股市悲觀氣氛瀰漫,資金大舉從股市撤出,而轉進保守性、或是避險資產,究竟真是如此,或是有些誤判呢?

依個人所見,歷史上幾乎沒有出現過總體經濟數據仍然持續上揚,或至少是沒有出現任何明顯退的徵兆,而股市就已經步入熊市了。

所以,除非美國總經數據作假,或是市場過度恐慌悲觀了,我比較傾向後者。

吾人並非一昧死多頭,而是就短期來看,或至少到明年上半年之前,還沒有到多頭完結篇。所以此時此刻就是轉折點了,也就是財富重分配的關鍵時刻。

你是要人云亦云、隨波逐流,或是逆勢操作、財富險中求?端賴你的判斷了。台股近來走勢的確是相對國際股市較強一些,或許也有看不見的手在支撐。

另外,也是否有弦外之音,很多股價超跌,或是明年的展望其實沒有那麼差呢。或許,可以留意、多用心研究看看,例如台積電們:世界先進、創意電子、台積電、世芯,或是表現神勇的神盾,都似乎隱含有淺在的利多尚未引燃喔。

這樣的標的慢慢浮現不少,當然每年第一季也是公司作夢的時節。有些是實質,也有一些是純作夢、畫大餅。但是,至少從現在起到第一季之間,我認為台股、或甚至是跌深的美股都有獲利契機。你也可以從基金或是ETF下手,相信可以為自己掙得一些年終獎金。

絕不要為現在市場大眾的看法所影響,要記住,贏家仍然是少數,房地產還在築底,股市則是慢慢築底完成,無需太悲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