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耳機孔,有的是滿街藍芽耳機...公開鋰電池「成長股」,其中1檔營收爆衝6倍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手機 iPhon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2019年閃避半導體寒冬
鎖定『新應用、新趨勢』成長股!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12/18最新公布2019年全球晶圓廠廠設備投資金額,由原先預估年成長+7%大幅下修至年率退-8%。其中許多原因都來自「美中貿易戰影響終端需求」+「智慧型需求停滯」,甚至有某1檔有名蘋果概念股,未來訂單面臨「伸手不見五指」慘況...

但亂世之中總會出英雄,資金也會自己尋找出路!上週文章聊到2019年相當有機會發酵的COF供應鏈,今天Efron繼續透過『月營收策略』找出未來成長股,掌握產業趨勢向上,未來訂單需求有機會大幅提升。這一次純鋰電池廠繳出的11月營收都出現大幅成長,如:新普6121、長園科8038、興能高6558(剛轉上市)、順達3211。

這篇文章就來跟聊大家聊聊已經率先召開法說會的長園科8038、興能高6558,而Efron也從法說會簡報發現新規格/新應用,在2019年相當有機會成為市場資金追逐標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長園科不斷電系統(UPS)發酵,明年盼轉「盈」!
到底「儲能、車用、不斷電系統(UPS)」有多重要!就連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從815全台大跳電後引發電力風險疑慮,大力添購不斷電系統(UPS)。未來電動車、大規模資料中心相關產品將進入高速成長期,其中資料中心硬體主要成本UPS電池佔資本支出達20%,以提供更高的能源效率與更穩定的運作。

圖片來源:長園科12/05法說會簡報
圖片放大

Efron認為12月所有法說會之中
長園科法說會內容最讓人有想像空間

公司歷經一段時間成功翻轉,將原本電池材料/電動車轉向「能源系統/全產業備源」發展 公司發展鋰鐵電池跨出1大步,並透過與國、內外大廠及客戶合作打進半導體電子產業。其實這項消息從去年8月長園科8038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已經有媒體猜測:公司最核心競爭力『電池模組』切入UPS新事業,宣布與國際大廠伊頓(Eaton)攜手。

圖片來源:長園科12/05法說會簡報
圖片放大

公司方面表示,鋰鐵電池產業的太陽已冒出頭,預估未來有10~20年的成長期。長園科除了布局半導體廠之外,還開發風能、太陽能與儲能市場,以該公司現有月產能約1~1.2萬組、現有在手的訂單來看,今年底營運就可破繭而出,未來會逐步反映在業績之上,也透露已經準備好擴建計畫,迎接未來龐大的商機。

12/10公告11月營收0.14億元創下近2年新高,月增率高達6倍,與去年同期比較大幅成長12倍,在法說會過後,也給市場許多想像空間,外資、投信同步站在買方。

✎興能高穿戴市裝置旺,11月營收攀峰!
穿戴及藍芽耳機商機,明年迎接擴產55%

台灣第一家可量產出貨的鋰高分子電池專業廠,而客戶幾乎也都是知名大廠。如:Plantronics、Jabra、Bose、Sennheiser、Sony、Motorola。公司目前產能每月360萬顆,2019年崑山新廠將擴產每月200萬顆,預計第2季先投入100萬顆,第4季再投入另外100萬顆,共計於2019年新增每月200萬顆產能擴產幅度達55%。

圖片來源:興能高10/17法說會簡報
圖片放大

近期營運受惠於傳統藍芽耳機及真無線藍芽耳機快速成長,真藍芽耳機則是使用到3顆(2邊耳機各1顆+充電盒1顆),整體藍芽耳機電池使用量大增,興能高除了過去2年受惠傳統藍芽耳機成長之外,明年預計開始出貨Motorola及SONY的真藍芽耳機,公告11月營收1.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快速結論:
鋰電池因為尺寸、形狀、重量發展應用於不同領域儲能技術,小型鋰高分子電池,主要生產應用於藍牙耳機、無線健康穿戴裝置等...。如:興能高專攻小型高分子鋰電池。

中大型鋰高分子電池,主要生產應用於手機、筆電、數位相機、電動工具機、電動自行車及電動車等...,國際能源署(IEA)最新分析報告指出,目前使用中的電動車已達310萬輛(電動車包含:電池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燃料電池電動車),創下新高紀錄,且較去年大幅成長54%YoY。IEA預測2030年全球電動車總數將大幅激增到約1.25億輛,如果世界各國政府積極提倡電動車發展,更將全球電動車預估總數上調至約2.2億輛,掛著綠牌電動汽車,將持續爆炸式成長!

圖片來源:貓奴投資樂園
圖片放大

本文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貓奴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12/22貓奴看台股】2019新趨勢成長股!2家『鋰電池新秀』,其中1檔營收暴衝6倍將轉虧為「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