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利率破5%!11檔和0050一樣具「3穩」的定存好股,買進穩領配息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以殖利率 > 5%作篩選
篩出報酬勝過0050的股票

在看定存時,我們首先會看利率,因為利息,是我們的報酬,在定存股的概念中也是一樣,把股利當作利息,來計算報酬,所以殖利率公式 = 股利 / 股價。

因為是與0050作比較,所以先計算出0050的殖利率,由下表可以看到,殖利率近年最高為3.5%,所以這邊以殖利率 > 5%作為篩選條件。

最後,以本益比 ≦ 15來篩選
落在便宜到合理價格的股票

通常來說,在許多書籍上通常可以看到:

本益比 > 20,表示現在的股價偏貴
本益比在15附近,表示股價算是趨近合理
本益比 < 12,表示現在的股價比較便宜

而在這邊我的條件設定為:本益比 ≦ 15,更進一步篩選出,價格落在相對便宜到合理的個股。

快速總結

由於定存股最大的宗旨是「穩定」,所以報酬穩定、獲利穩定就是基本方向,而我們要選出的標的希望報酬率能勝過0050,並且具備跟0050一樣的穩定性就更好了,所以總共有4個條件:

1.穩定股價-股本 > 50億
2.穩定股利-股利連10年發放 > 1
股利近3年發放 > 2
3.報酬要勝0050,所以殖利率 > 5%
4.現在股價是便宜到合理-本益比 ≦ 15

最後,附上4條件嚴選出的11檔高殖利率穩定配息股,記得民生必需、公共、特許優先選擇,而營建股記得要屏除在名單之外哦。

本文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菜圃股倉」授權轉載,原文:4條件嚴選11檔高殖利率穩定配息股!其中6檔股價不到60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