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狂飆股!北韓行情灌頂、南韓建材商年漲50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北韓概念股發威,成了國際主要指數的漲幅王!南北韓關係解凍,南韓總統文在寅有意連通兩韓的鐵公路交通,點燃建築類漲勢。南韓建築材料商Busan Industrial(011390.KS),今年至今暴衝將近500%,不只在南韓KOSPI指數漲幅居冠,放眼全球也幾乎無人能望其項背。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二(12日)川金會登場,北韓概念股獲利了結賣壓出籠,Busan Industrial重挫9.69%收在177,000韓圜。不過今年至今漲幅仍有497.97%,遠超過KOSPI的0.05%。週三(13日)南韓地方大選,股市休市一天。

華爾街日報報導,南北韓領袖文在寅和金正恩的「文金會」4月27日舉行,Busan Industrial 4月26日起漲,兩週後市值成長四倍。6月初股價高點時,年度漲幅更一度逼近700%。FactSet數據顯示,Busan Industrial漲勢極為瘋狂,短短一個多月間的漲幅超過前十年的總和。

里昂證券(CLSA)南韓研究主管Paul Choi表示,北韓可望對外開放,散戶狂炒北韓概念股,大買建築相關個股。除了Busan Industrial之外,建築材料業者Hyundai Cement(006390.KS)狂漲383%、建商Namkwang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001260.KS)也飆高297%。

Busan Industrial一飛沖天,情況有多誇張,對照其他股市就知道。港股漲幅王舜宇光學(‎2382.HK)今年至今漲幅約為73%、台股漲幅王華新科(2492)漲幅約為288%、美國標普500指數漲幅王Abiomed Inc.漲幅也只有123%。里昂的Chio警告,一切都還沒定案,儘管前景看好,利多大致已經反應,暗示上行空間無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