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靠存股+波段 2年半滾出2桶金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想要擁有第一桶金,除了用「存」的,還有什麼方法?多數人因為不懂投資,初入理財這座大叢林時,只能先把本金留在身邊,慢慢地靠著工作、領薪水累積到100萬元,這可以說是最安全、最沒有風險的路徑;但也有少數人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態,一入理財大叢林就把資金全部拿去投資,殊不知,沒有打好基礎,這樣的行為其實叫「投機」。

但是,德國知名的投資大師、《一個投機者的告白》的作者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e Kostolany)都曾在金融市場破產2次,沒有做好功課的新手,不僅滾不出第一桶金,常常還因為敢衝、敢壓的個性搞得血本無歸甚至負債。

然而,本文的主人翁晴尹,並不是衝動、做事魯莽的人,她給人的印象是溫和、笑起來甜美的台南女孩,但初入理財這座大叢林時,她也發現,因為薪水少,想靠著「存錢」快速地累積到第一桶金沒這麼容易。

於是,她渴望以「投資」來放大資產,但有別於其他人,她靠著自修加上拜師學藝打好基礎後,利用30萬元投入金融市場,且每月定額投資,在18個月後滾出人生的第一桶金,而第二桶金也只花約1年就達標!到底她怎麼做的呢?我們來看看她的故事。

晴尹是一個出生在台南的純樸女孩,父母親經營傳產業的工廠,家境小康,但是從小到大,零用錢就等於車錢,譬如,她在高雄念五專,因為學校供應食宿,所以父母親每月只給她3,000元,每週坐車往返台南、高雄,偶而買個小東西、和朋友聚餐,理所當然地成為月光族。

二技畢業後,晴尹先工作了2年,每月薪水只有3萬元,父母親要求她每月要給家用1萬5,000元,加上她在外租屋,每月房租7,000元,生活費只剩下8,000元,同樣是每月花光光。後來,晴尹回到台南攻讀研究所,因為學長姊有一些理財的經驗,會與晴尹分享投資基金的心得,所以晴尹浮現了想存錢投資的欲望。不過,每月雖然有研究津貼5,000元,但也不夠花費,月光族的生活就持續到研究所畢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