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升破0.80!空頭蠢動,稱漲勢無撐、恐重貶1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元軟趴趴,澳幣強彈突破0.80關卡,上週五(26日)坐上三年新高。但是此一漲勢引發憂慮,不少人認為,澳洲央行(RBA)今年將按兵不動,美國聯準會(FED)則會多次升息,兩國利率差異大增,會終結澳幣漲勢,今年底前澳幣將重貶10%。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一(29日)中午11點33分,澳幣兌美元貶值0.27%、報0.8091。上週五澳幣兌美元升至0.8135,為2015年5月14日以來盤中新高。澳幣自去年12月開始一路強彈,兩個月來升值6.7%。

Business Insider、雪梨晨鋒報報導,澳幣漲不停,Westpac首席經濟學家Bill Evans出面唱空,預測今年底澳幣兌美元將貶至0.72,和目前報價相比,大約貶值10%。他的理由是,美國稅改降低稅率、美元走貶、美股大漲,使得美國金融情況明顯寬鬆,替FED排除障礙,FED將可在三月升息、接著六月、九月也會升息。

相較之下,原物料價格走弱,將讓澳央縮手,今年全年利率都會維持不變,保持在目前的1.5%。Westpac估計,今年底原物料價格指數將回檔20%。澳洲和美國之間的利率差異會逆轉澳幣升勢,導致澳元由漲轉跌。

不只Evans,安本(Aberdeen)和施羅德(Schroders)也看衰澳幣,認為澳洲家戶債台高築、薪資成長停滯、通膨疲弱,會促使澳央按兵不動。施羅德固定收益主管Simon Doyle表示,澳幣衝破0.80,主要是因美元低迷,而非澳幣轉強,澳元不太可能持續走強。施羅德估計,今年底澳幣兌美元將跌至接近0.70。安本和施羅德都做空澳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